0202

0202

       

        经过三个星期的练习后丁池瑞小朋友已经可以很好的书写自己的名字,但严懿徽三个字笔画和结构实在是太复杂了,导致已经好好练习的小朋友还是不能正常的完成名字的书写,虽然大人们也都一起表扬两个小朋友,自己的差距小朋友还是深有体会的,自小不服输的性格让小朋友开始对自己的名字加之反感。



周三开学,开学前的周日,即将九月的北京可以说是跟夏天要说拜拜了,马上迎来秋高气爽的最美北京了,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大家决定下午进行滋水枪大战晚上烧烤。


小朋友听了安排后欢呼雀跃,大人们除了俩大哥也都振臂欢呼!敖子逸说咱们全家出动去超市,我和小霖子还有耀文带孩子们去玩具区买装备,你们其他人去买食材。


马嘉祺:“你疯了,买这么点东西还全家出动,俩人带三个小朋友,另外俩人去购物,一辆车正好够了。”


小马对两个小朋友说“你们现在就去练字,晚上就尽情的玩。”


兴致刚起的小朋友哪肯同意啊,丁池瑞小朋友立即大声反驳道:“我不同意!我坚决不同意!”


严懿徽也跳着脚的指着马嘉祺喊:“我也坚决不同意,我们还要自己选水枪,我要挑选最棒的武器打败你们!”


        马嘉祺板着脸瞪着瑞瑞还没来得及张口,严浩翔从侧面窜过来抄起遥控器一把拉住懿徽的小手使劲的打了三下,厉声“道我说没说过不许拿手指人,你跟马嘉祺舅舅说话是什么态度,能冲大人喊叫吗。”


从未被打过小朋友瞬间尖叫哭喊,热闹的客厅突然安静,其他孩子们也被吓呆了,还没来的及回答就又被爸爸大声的吼了句“说话啊!”


丁儿看着梨花带雨的小朋友惊恐看向爸爸的眼神心疼的说道:浩翔干嘛动手打孩子呀,不会和孩子好好说呀!”


浩翔并没有回答丁,只是降低了音量对儿子说“上次你指着耀文舅舅说话时爸爸是不是就说过你是大孩子了,听得懂规矩了,指人是不好的行为,这次原谅你,下次再让爸爸看见就别怪我打你手。”


小孩儿怯生生的点了点头,就听到了伸手俩字,已经哭了的小朋友为了维护最后的尊严不想当着大家的面被打,即使已经很害怕了还是说了声不要。


浩翔气急的就拽向小孩的手,小孩奋力抵抗并大声哭喊到“爸爸我错了,我再也不手指其他人了,我向舅舅道歉。”


马嘉祺觉得虽说刚才的行为是不好,也被狠打了三下,孩子也得到了震慑教育,无须再被打了就连忙伸手拽回了小孩推向丁程鑫,说到“舅舅接受你的道歉”,继而看向所有的孩子说“以后所有小朋友不冲大人喊叫和指人说话了,再有这样的就跟哥哥是的受到相应的惩罚。”


孩子们连连点头吓得都不敢说知道了,真源也赶紧替小孩解围对着小朋友说道再一再二没再三了,赶紧跟你爸爸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下次再这样我们就任你爸爸惩罚你,小孩胆怯的向爸爸保证后浩翔也不好再进行惩罚了,点了点头就没再说话。



       马嘉祺也不是惯孩子的主,不死扛着原则也不会轻易妥协,趁势对两个小朋友说“既然你们想去超市,那我们就一起去吧,也不让家政阿姨受累了我们中午外面吃饭,但是晚上吃完饭后无论多累你们都要练字。”


丁池瑞即便再不想练也不敢再叫嚣了,更别提刚刚挨了打懿徽了,俩人连忙保证晚上好好练字。最终按这子逸的原计划分配出发,严浩翔也想加入买水枪的站队,但被子逸无情的拉了下来说到;“你去那车,你现在上来我们徽徽还能好好坐车吗不要被你吓死啊,去去去,去那车去,敖子逸上了车就把车门关上了对耀文喊到开车,”耀文立马一溜烟的开跑了车。


浩翔灰溜溜的加入另一辆车,车上也不好受,受着大家的指责他下手太重了,三下就把孩子的小嫩手打肿了。


另一车上敖子逸抱着小徽徽轻轻揉着他的小手,在耳边哄着他说:“舅舅一定帮你买个最大的水枪,我们一起滋你爸爸,看小孩的兴致还不高,又说到咱们买很多的气球,做气球水弹,我们把他们炸成落汤鸡。”


小朋友们都被逗笑了,大喊到落汤鸡!落汤鸡!家中最属受欢迎的家长就是敖子逸了,在孩子们眼里不但没有那么多的规矩还有各种奇思妙想的招数带着大家玩出花来!其次就是耀文舅舅,他排第二的仅是因为他没敖子逸鬼点子更多!第三就是我们的亚轩舅舅,足够的温柔。吃完午饭带着战利品回家后,大家中午都小睡了会,就开始了混战!

评论(6)

热度(3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